回宜蘭,剛好帥銘也在宜蘭。所以 就找他,一起去《雙連埤》逛逛‧‧‧
下午三點從羅東出發,到宜蘭市跟帥銘會合。
我一樣騎著我老爸的鐵馬出征,帥銘則騎著他的美利達,出發‧‧‧
從宜蘭市到圓山這一段路都是緩上坡,一直到了入口後,才是真正的挑戰。

 

第一個爬坡後,就可以看到攔砂壩所形成的瀑布。
景色怡人,空氣清新。住宜蘭真幸福呀,好山好水。

這裡的坡度真的不是蓋的,短短的10km,就爬了500m的高度。累呀~~~

看吧,從下面就一路都是上坡,沒有所謂的上上下下。
就是爬、爬、爬‧‧‧
下次 騎我的小白梅利號來朝聖。
 

到了隧道,不過 這裡只是雙連埤的中點站而已呀。
這時候天空開始下毛毛雨了,有點擔心,等等可能是落湯雞了。

帥銘努力展現他的英姿,使出吃奶力氣。

巧遇廢棄古厝,又是爬坡

玩玩自拍,因為已經被淋成落湯雞了

終於看到雙連埤的路標囉。
但是 天色已晚了,開始擔心等等下山,因為 這一路都是沒路燈的呀。

終於 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旁邊還有一個雙連埤生態教室,應該是介紹一些這附近的生態吧!
而且 這條路終點是到達
《福山植物園》,下次騎我的愛駒 再來拼一下吧

雙連埤,是高山臺地的天然湖泊,形狀看起來有點像8字型。
湖面寧靜優美,蟲鳴鳥叫。這種田園生活一定很棒。怡然自得呀~~~
不過 今天天氣有點不佳,而且時間又接近晚上了。
感覺 好像會有水怪一樣,哈哈~~~
應該要找天才小釣手,來挑戰湖裡的怪魚吧!(呵呵~~~一值在幻想)

湖旁邊有個景觀餐廳,裊裊炊煙。是個不錯約會的地方喔!

果然 天色整個黑掉囉,一路下山 速度都超快的(因為從頂一直下到底,不用踩呀!狂煞車)
發現一個地方可以一窺宜蘭市夜景喔。
拍的太濫囉!昏~~~

今天這樣也騎了50km左右,從下午三點騎到整個天黑(不過也才六點而已啦),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 今天晚上要幫老爸慶生呀!太挽回去了,還被我媽小唸了一下~~~
雙連埤,坡度非常夠、景色美、空氣好,很適合來這邊練車喔!

雙連埤官方網站  http://www.ete.com.tw/ysl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