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跟弟媳 推薦三星咖啡農場的『品皇咖啡』,我在想 我弟又不懂咖啡,竟然會知道什麼是好??不好喝!!!
回老家的路上,就順道來喝喝看......
看到路旁 小小的,三星咖啡農園,還真的讓我質疑,這裡會有好咖啡嗎???
IMGP0559.JPG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P0459.JPG
  號召了,豬銘、龍ㄟ、A華,假日來個easy biking.....
規劃路線:(由羅東運動公園出發)
1.寒溪 約14km
2.望龍埤 約17km
3.林美步道 約25km
(以前 出車一定要破百,現在大家都挑軟柿子吃了。)
結果 前一晚,龍ㄟ說 腳受傷 無法上陣;豬銘說 前一天 從台北騎鐵馬回宜蘭,體力不堪負荷......整個遜掉。
只剩我跟A華 相依為命,就挑一個最近的距離--寒溪。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趕在童玩節的最後一個禮拜玩樂,  回到羅東市區,大家已經是飢腸轆轆。一眼 望去的羅東夜市,更是人潮擁擠,連擠進去品嘗小吃的慾望的沒了。
只好 帶著同學們來享用 私房美食『台灣沙茶』
現在 美食節目這麼多,宜蘭的曝光率又這麼高,但是 我好像沒看過哪個節目有介紹這一家。
可能 他比較不適合小吃類的吧!!! 這家店 在羅東夜市 康是美對面而已,非常容易找的。
這家賣點是什麼!??不就一般的炒飯炒麵......
如果是這樣想 您就大錯特錯了。看板上 斗大的字眼【自製沙茶醬】,那才是美味。
 IMGP0452.JPG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ㄚ母說,今天想回頭城外婆家走走。所以 就計畫了一下,順道去外婆家旁的『蘭陽博物館』跟『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參觀一下。
當然 來頭城一定要吃一下好吃的麻醬麵跟蛤蠣湯,好像每次回來一定要解解饞。
濃郁的蛤蠣湯,搭上香醇的麻醬麵,真是絕配。(不過 蛤蠣確實少很多,因為六輕大火緣故吧,所以蛤蠣變的滿貴的。)
好甲~~~
原本預計先去『蘭陽博物館』逛逛,但是 人實在多到爆,連停車位都沒有......
因此 就放棄入館了,下次 有機會再參觀了。
喝咖啡,聊是非去~~~
位在外澳山坡上的『金車造林園區』旁的『城堡咖啡館』。
歐式城堡矗立在林木裡,幽靜 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日本視富士山為聖山,龜山島對於宜蘭就像「聖島」一樣。空中之島,龜山島像懸浮在空中一般~~~
IMGP0285.JPG     IMGP0287.JPG
山頂上,可鳥瞰到整個『烏石港』。
真是令人感到驕傲呀,這就是我的家鄉
   IMGP0306.JPG IMGP0307.JPG
來悠閒喝咖啡,拍照的遊客相當多。
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很建議還走走......
IMGP0322.JPG IMGP0318.JPG
準備進去喝杯咖啡囉......
裡面的餐點價格相當公道,不像 有些風景區,尤其在山上都會比平地貴一些。
很多人 來這享用早餐喔,餐點非常精緻,可惜 我們早吃已經吃了麻醬麵,一整個飽~~~
不然 超想吃的,一份也才100元而已,還附一小杯咖啡......超讚!!!
IMGP0292.JPG IMGP0293.JPG       IMGP0303.JPG   
全家人合照
  
全家人合照(撲~~~我眼睛整個閉上)
跟家人一起出遊 ,我想 最幸福的事情,也不過 如此呀!!!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蘇澳冷泉
 
  夏日炎炎,熱浪來襲。最好的消暑之道,想當然耳,就是玩水了呀。今天 拜訪了一下,宜蘭三大泉之一的『蘇澳冷泉』。
想一想,我也已經好幾年沒來泡冷泉了,記得 以前常常跟爸媽來泡,那時候 還在水溝旁的冷泉玩水,跟現今相比真的非常簡陋。 
今天天氣非常好,溫度也滿炎熱的,不像前幾天都下雨......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嚴寒的冬天又遇到寒流來襲,只有頭腦有問題的人才會去騎車吧!?
所以 原本約好小孬孬的A華,真的臨陣脫逃了‧‧‧
從羅東到宜蘭跟豬銘會合,這段路的熱身就讓我受不了了。速度維持在30km/hr,不過寒冷的天氣讓我一下就變得口乾舌燥,耳內也因為冷空氣變的刺痛。真的痛苦
第一站,就是山腳下的林美社區。
看我這麼臃腫就知道我穿多少!?除了兩件的車衣外加一件車褲外,外面又加了一件風衣跟風褲。冷~~~
耍白爛嗆聲(不是跟陳雲林嗆聲喔,是跟小孬孬A華嗆)
 
讓我跟豬銘為大家介紹,山頂的淡大跟佛光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往淡大的有兩條岔路,我們選擇了右邊的產業道路,路雖然小條 不過車卻少很多,一路都是果園。
這個view很不錯,路上的金棗也都熟了,但是我是好國民 沒有偷把喔!!
宜蘭唯一的高爾夫球場,我不是有錢人 沒進去過
豬銘把高爾夫球當籃球滾...
天寒地凍的我則是餓了。
接著到淡江大學前所面臨的連續髮夾彎。
在宜江橋留下身影。(老實說,我覺得這橋好像不太穩固的樣子。)
淡江大學門口前,開滿了芒花。
所謂 數大便是美,就是此美景吧!!(只有像我這種神經病,才有閒情逸致在這裡享受這景色吧。因為山頂上寒風更加冷冽~凍!!!)
連校狗--小白都出來迎接我們。小白來...變棉花糖。
霧氣靄靄,失去了一賞蘭陽美景的機會。憾~~~
美吧!?非常有設計感又實用的宿舍。
淡大的高級宿舍,每間都是強化玻璃,面向蘭陽平原,每個晚上看夜景+紅酒 應該是很棒的享受。
(淡大學生真幸福)
這種天氣最適合來杯 蘭陽出產的『伯朗咖啡』,讚!!!
最後 豬銘在淡大留下的倩影。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到宜大打玩羽球後,就晃到礁溪上乘三家吃火鍋,而且都是點double的肉,飽到撐呀!
有人提議運動完後,當然要補充一下水份......最好的聖品就是啤酒了。 
都來到礁溪,就要介紹一下私房小菜---雞不可失,鹹水雞、麻辣雞。
平常我對鹹水雞之類的東西興趣不大,因為看起來感覺很像淹死的雞 (哈哈~~),沒太大食慾。
雞不可失,他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是絕佳的下酒小零嘴。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91003圓山石頭厝生蠔
  最近在宜蘭瞬間竄紅的碳烤牡蠣,可以說是『頂港有牡蠣,下港有檳榔。』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家主業是賣檳榔,副業才是賣烤牡蠣。不過副業好像比較賺......
這間位在葫蘆堵橋跟蘭陽大橋中間,石頭厝路上,找不到就問GPS。
您會發現連這種鄉下小店都可以爆紅,您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禮拜一放假天? 請假特地去吃飯,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啦!
之前 就聽過我表弟推薦東區『絹豆腐』的名號,剛好他今天要跟朋友來吃,我就跟過來了......
這家在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左轉直直走大概200公尺就可以看的到。
外觀裝潢感覺有點像日式料理.......不過 這家是賣韓國料理。 
980810絹豆腐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輕鬆又休閒的美麗達活動來囉,這種活動很值得參加,因為有吃又有的拿........非常划算的。
不過 雖說輕鬆,但是 也是有挑戰,報到時間是5:30,出發時間是6:30,週末要一大早起來也是非常累的 
因為 龍ㄟ就睡過頭了,本來他說6:00左右要到我家集合~~~~沒想到..........等...等...等...一直到阿賢打給我。
阿賢:6:30了ㄟ,大家都出發囉! 你們要過來了嗎?
我:龍ㄟ 還沒到,可能再開車吧,電話打不通...
阿賢:我先到你家等好了。
就這樣,阿賢到我家後,6:40 打給 龍ㄟ
阿賢:龍ㄟ 你到哪了?
龍ㄟ:阿~~~我還在睡覺...
哈哈.....果然早起是一個挑戰呀,龍ㄟ還在頭城睡覺......
就這樣 我們就等 龍ㄟ到,等到7:00我們決定先去第一個蓋章處等 龍ㄟ,因為怕太晚拿不到紀念品  
沒想到7:20左右,就接到 龍ㄟ已經到我家的電話了,真的是用飆車的。很殺呀!!!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P1930.jpg
最近在facebook上認識了郭大哥,郭大哥在設計上的成就來自於自學(很屌吧!!跟安藤忠雄一樣)
建築上還考慮了台灣人的風水觀念,所以說除了美感還兼顧實用性喔。看他的作品真的就像欣賞一件藝術一般。
看到郭大哥把他的初次作品po在網路上時候,讓我非常的驚艷,因為宜蘭太多歐式農舍囉!!對我來說,沒太大特色。
而我的夢想能蓋一棟改良式的三合院要走台灣的農村風格,紅磚瓦+水泥牆,不需要任何瓷磚,這種簡單的建材發揮樸實不奢華的感覺。
郭大哥的這作品就吸引了我。
所以 在詢問下郭大哥不清楚建築的地址,只知道在礁溪,附近有高速公路。我就來個大冒險,騎著車沿著高速公路慢慢找~~~~
找了好久,終於.......讓我發現了!!!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天到了,弟弟每天都趴在地板上睡覺......
所以 決定把他的毛都剃掉,讓他涼快一點.......
剃完後,回到家~~全家都笑到翻掉 
大頭狗?還是星爺在『長江七號』裡的七仔 IMGP1904.jpg  IMGP1909.jpg  
夠帥吧!!!哈哈~~
IMGP1913.jpg     
弟弟很臭屁,一付威風凜凜的樣子。
IMGP1926.jpg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