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前兩天的天氣,才真的有感覺到秋天的樣子。氣溫到了20C左右。
應ㄚ郎要求,就來個進補囉~~~
醫說羊肉:性溫味甘。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有暖中補虛,開胃健力之功。適用於虛勞贏瘦,腰膝痠軟,產後虛冷,腹痛寒疝,中虛嘔胃等症。

所以就決定吃羊肉爐囉。
 我想在新竹比較有名的羊肉爐就是品羊肉爐。不 比起極品羊肉爐來說,我還是比較偏好家羊肉爐。
極品有著濃濃的中藥味,喝了以後,還真的可以強身健骨,感覺會噴鼻血,有點太燥熱了。
彭家,清澈的湯頭中帶著淡淡中藥味,越喝越順口,湯中的嫩薑也是非常清脆爽口。真的是我的最愛呀!

說走就走(行動派的~~~),下班後 就馬上騎著我的腳踏車從新竹趕過來‧‧‧

 

我們三個人 點了一斤的羊肉+凍豆腐+豆皮+金珍菇+袖珍菇+高麗菜+三盤麵線(這樣多少錢呢?真的才一張小朋友而已,夠便宜吧)
真是滿滿一桌,今天真的要大飽口服囉。

還有豆乳泡菜真是口味獨特,非常好吃。(PS.後來要去吃,老闆說 那不是豆腐乳泡菜,而是用很多蔬菜汁去發酵的泡菜喔!很費工吧)

羊油麵線,味道非常濃郁呀。跟一般外面吃到的麵線差很多喔,真的能一口接一口地瞬間就喀光光。

杯盤狼藉的樣子,為什麼要拍這張呢。
從這張看到什麼呢?就是一斤羊肉才這些骨頭而已,看官呀!您就知道 彭家有多真材實料了吧。
三個人,真的是飽到快噴出來囉。

最後真的沒辦法,本來想clean table的,但是太撐了,只好留下一點點湯底。

總評:

彭家羊肉爐的湯頭清甜中有淡淡的中藥香味,喝了真的會上癮喔。羊肉全都是帶皮及和帶骨,肉質非常棒,感覺肉真

的很新鮮。羊皮,QQ又有嚼勁,富含滿滿的膠質。

真的很推薦喔。

不過 想嘗鮮的觀眾們呀!記得只有冬天喔,因為老闆也是會放暑假的。

PS.老闆是個愛好攝影的人,他說 如果您常常來店裡光顧。他會送您一張 您喜歡的作品喔。很豪爽的老闆吧~~~

(彭家羊肉爐 位在湖口交流道對面而已,很容易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