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中第50屆306班又要出團了,想不到隨著景氣不好卻換來更多高中同學回鄉相聚。
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呀!這次牛鬥之旅要多加了一位同學--阿凱(這個人應該算是台大的奇杷,有機會在介紹他輝煌的事蹟)。
這趟旅程,應該也可以說是為了阿凱出團,因為前幾次他沒跟到,所以在抱怨,而且他又很臭屁的說他很會騎,大家就拭目以待。
但是 豬銘因為中橫嚴重車禍,從此以後就缺席了~~~再此先為他默哀三分鐘。
 

由於 阿凱的腳踏車放在桃園,所以 一大早就跑來我家借車。當然能出借的就是我老爸那台鐵馬而已,這趟牛鬥之旅應該也是難不倒他的啦!!
老地方聚點,一樣約在羅東運動公園。不過 為了等隆ㄟ從頭城趕過來......已經等到大家都餓到昏頭~~~
出門遊玩當然一定不能忘了美食,北成國小附近的
香廚也是以前國中時候的小點心,餓了來在吃個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IMGP1656.jpg

這邊的
米粉羹加上辣椒跟烏醋,味道真的很道地喔,非常好甲。
IMGP1653.jpg

臭豆腐,酥脆不油膩,保證不吃會後悔。
IMGP1655.jpg

吃飽後,第一站參觀地點就是我老家旁的
天送埤火車站,這邊是早期太平山伐木盛行的年代,運送木頭跟伐木工的轉運站。
小小的車站,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喔!
IMGP1664.jpg

以前的天送埤因為伐木很繁華,現在的天送埤因為卜肉而再度暴紅。
IMGP1670.jpg 

以前的車班也滿少的。
IMGP1665.jpg

以前電影的海報,『盲女集中営』,還出到第三集想必以前一定很熱賣,這應該是舊版的『色戒』吧!
IMGP1666.jpg

復古的售票口
IMGP1667.jpg

阿凱被騙到屋簷下抽煙,不知道會不會被罰錢,哈哈~~~
IMGP1671.jpg

這袋子還真懷念,記得以前都提這袋子幫阿公買酒。
IMGP1674.jpg  

阿凱想當公務人員想到瘋掉了,所以 就先過過乾癮。
IMGP1659.jpg

沒有螢幕還在裝,看了真的是一整個搞笑

IMGP1660.jpg

自以為是站長,哈哈!
IMGP1661.jpg

第二休息站,松羅部落的松羅國家步道
IMGP1676.jpg

我的車是公路車呀,對於這種off-road的,我只能到步道前的
賞魚區
IMGP1679.jpg IMGP1680.jpg

清澈的溪流裡,真的是滿滿的溪哥跟苦花。
不過 這是保育區喔,可不要在這隨便亂抓魚。
IMGP1683.jpg

真的是滿到暴呀,數大便是美。
IMGP1685.jpg

這四個看到這麼多魚卻不能抓來烤,而感到無奈,哈哈~~~
IMGP1686.jpg

松羅國家步道導覽。
IMGP1687.jpg IMGP1688.jpg

這裡就是轉折點。
IMGP1691.jpg  

阿凱騎鐵馬速度上也滿不錯的喔,看來真的以前有練過,一副輕鬆派。
IMGP1693.jpg

又回到天送埤,剛好是中午用餐時候,當然就來嚐嚐我小時的滋味--
味珍香卜肉店
我記得以前這家店沒店名ㄟ,我們都叫『阿木仔』,而且他本來的建築超有特色的,一進去店裡就類似大宅院一樣,
屋內還有小小的水池,非常有特色,不過 現在改建後,就跟一般建築沒兩樣了。
其實 以前這家真的沒什麼特別,但是現在媒體網路力量大,本來默默無名的小店家卻一夕暴紅,現在只要到週末都是人山人海。
IMGP1701.jpg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卜肉,其實就是取台語發音啦,就是爆肉的意思。
利用豬肉加上蛋汁下去炸,聽似簡單但是還有很多眉角,我媽也是卜肉高手(天送埤媳婦不是當假的)。
IMGP1695.jpg

以前我小時後最愛吃他們的炒麵跟煮麵還有酸辣湯,其實也不是說多美味,但是簡單的料理就付含思念的味道。
IMGP1697.jpg  

最後回程又再三星
白雪吃冰,我們是吃冰,阿凱是眼睛吃冰,看他色咪咪的瞧著年輕的老闆娘,還四處打量的眼神。
這張真的拍的太好囉~~~~嘿嘿!
IMGP1703.jpg 

白雪的冰真的很棒喔,而且又便宜的啦。
IMGP1708.jpg IMGP1710.jpg IMGP1712.jpg 

總之 這趟是個非常不錯的旅程,放假時能跟好友相伴出遊的感覺,真的也是人間的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