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facebook上認識了郭大哥,郭大哥在設計上的成就來自於自學(很屌吧!!跟安藤忠雄一樣)
建築上還考慮了台灣人的風水觀念,所以說除了美感還兼顧實用性喔。看他的作品真的就像欣賞一件藝術一般。

看到郭大哥把他的初次作品po在網路上時候,讓我非常的驚艷,因為宜蘭太多歐式農舍囉!!對我來說,沒太大特色。
而我的夢想能蓋一棟改良式的三合院要走台灣的農村風格,紅磚瓦+水泥牆,不需要任何瓷磚,這種簡單的建材發揮樸實不奢華的感覺。
郭大哥的這作品就吸引了我。

所以 在詢問下郭大哥不清楚建築的地址,只知道在礁溪,附近有高速公路。我就來個大冒險,騎著車沿著高速公路慢慢找~~~~
找了好久,終於.......讓我發現了!!! 

IMGP1930.jpg 


IMGP1932.jpg 

木頭的圍纜因為經過6~7年,現在已經長了青苔。
郭大哥說:好的建築是要有毛細孔要與大地呼吸......

就如安藤忠雄改造淡路島一樣---『等出來的夢舞台』,日本在80年代泡沫經濟下,犧牲淡路島來成就關西新空港,當時挖了約700倍的東京巨蛋的土石,填海打照關西空港,而淡路島的山頭只剩一個寸草不生的禿頂,土石被刨光,樹木被砍盡.......
安藤忠雄長遠的構思,前五年不斷地在淡路島上種樹、種樹與種樹,不蓋任何建築物。到了第六年,開始動工,三年內完工。
他等待著淡路島的面貌還原後,才開始起造國家會議廳、WESTIN五星大飯店、植物園、海教堂、水庭、空庭、山迴廊、海迴廊、野外劇場等等。
而以『人與自然的對話』為主體的『淡路國際花卉博覽會』也為淡路帶來收入65億台幣,安藤用等待,讓淡路新生。(參考--收盤後的人生)

我想 郭大哥的等待也是如此吧!!
IMGP1933.jpg 

IMGP1934.jpg 

安藤忠雄以水泥幾何結構體造就了--光之教堂、Mid-town、姬路文學館、大山崎美術館、直島美術館、淡路島的改造計畫....樹立了特有的水泥風格!!

郭大哥也是一個重視人、環境與建築之間的融合協調,是個很棒的設計師喔。 
我不是個專業的建築評論家,我只是喜歡欣賞漂亮的建築物,這棟就是我覺得很有特色很漂亮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