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2008/06/19)

一早起床,還真有點慵懶。
今天心情真是有點說不上來,大概是要準備結束這趟旅程,所以 心中有些許不捨吧!
8點出門,台中已經是艷陽高照,出發,回家了‧‧‧‧‧‧
來到一中街吃早餐,當然是都還沒開囉!在那邊買個早餐蹲在7-11前解決。

一路向北~~~~

昏倒!又迷路了,只要一進市區我們就迷路。
到了豐原,又想到排骨酥麵,找不到,殘念!又沒吃到。
到了后里,這邊有規劃一條很棒的自行車道喔,但是 我們不知道在哪@@?,就此跳過。
沿台3走會到大湖(總不可能去採草莓吧!),發現又是山路,可能會掛點吧。
所以 決定走西濱,轉到后甲路後,第一個遇到的城市就是大甲。
到這裡一定要參拜一下大甲媽。BoBi BoBi~~有拜有BoBi
香火鼎盛,好像不管何時來,人潮都是絡繹不絕。

歷史典故
鎮瀾宮創建於清乾隆三十五年(西元一七七○年)迄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古剎,內面供奉媽祖及配祀各神,是大甲鎮最具規模的寺廟,據傳:該廟於清雍正八年(戊甲)有福建省興化府莆田縣湄洲嶼人民林永興攜帶家人來台,途經大甲堡定居謀生,遂將隨身有湄洲朝天閣天上聖母香火,安奉自宅廳堂膜拜,後來大甲堡每一角落住民都來參拜,日增月盛,香客不絕於途,地方人士見此盛況即徵得林氏同意後擇地於現址,於雍正十年(西元一七三二年)興建小祠。(出自台中縣文化局)

到大甲一定要吃芋頭冰,沿路問了很多人,都是得不到答案的。因為這附近幾乎都是遊客吧!
芋頭城,找到了,終於問到當地人



一定要跟名人牆合照,代表這是人氣店家

芋頭冰淇淋,濃郁綿密;酸梅碎冰,酸甜爽口。搭在一起,還真有戀愛的感覺‧‧‧‧‧‧我戀愛了。
推薦到鎮瀾宮一定要來試試看


沿西濱北上,一路都是艷陽高照,沒有遮蔽物,又沒7-11,真的是很辛苦的路段。
好不容易遇到路邊有賣西瓜‧‧‧‧‧‧
當然要補充一下水份,由於老闆都是一顆一顆賣的。但是 我們不可能一次吃一顆吧!
老闆一聽到我們在環島,馬上請我們狂吃西瓜,真的是吃到飽,不用錢。(因為老闆的兒子也是車友,非常感謝招待)

這照片放反了嗎?當然不是,是因為太累了,趴在車上邊騎邊照(快睡著了,因為西濱風景真的很無趣,又沒什麼補給站可休息。)

終於到家了,休息一下吃個冰,ㄚ郎又飆回中壢,結束這趟旅程。
累積里程數才 1789.5km,這趟小環一共才走了900km而已。(因為新竹到中壢太常騎囉,所以就略過。新竹到中壢約40km,所以就算跑完也才940km,真是有點遜~~~~,下次大環一定要跑更長的距離。)


題外話:
環島後終於發現,為什麼OPEN將會贏過妳家,因為 OPEN將很貼心喔,不管哪一間,都有休息桌跟廁所;但是 反觀妳家卻做的不夠用心,不是沒休息桌,就是沒廁所(應該說 幾乎都沒廁所)。所以 我們沿途的休息站 都是找OPEN將,有去休息,就會增加消費能力呀。


後記:
經過了6天的旅行,總要想一個環島的理由吧!
但是 我還是想不到,到不如來談談母親交給了我什麼。(台灣是我們的國家。生於斯,長於斯。我稱美麗的寶島是我們母親,一點也不為過吧!)
我這個年代,唸書的時候念的地理都是中國地理,反而對台灣這塊土地認識的少之又少。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一趟,從新竹出發又回到新竹,經歷了六天,當然會有些想法想要寫下來。
為什麼台灣會被稱之Formosa,我終於可以理解。東海岸的美景,可以說不在話下;西海岸的人情,溫暖了人心。
台灣的風土民情,台灣人的熱情,就在眼前‧‧‧‧‧‧,隨手可得。
沿路上,不斷有加油聲在妳耳邊環繞,雖然 我不認識你們,但是你們的加油聲,讓我覺得這趟旅途一點也不孤單。
感謝所有在環島中曾經幫助過我們,招待過我們的朋友,謝謝你們!
我的文筆非常不好,很難用文字表達出內心的想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機會,鼓勵大家走一趟吧,絕對會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旅程。
希望 下次有時間,我可以走遍台灣319個鄉鎮囉!這旅程不是結束,而是正要開始。



Day6
台中-->新竹
總里程:115.85km
行車時間:5:24:55
平均時速:21.39km/hr
Max速度:55.41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