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曾問過自己為什麼想騎腳踏車環島呢?

從以前唸書時代,就想嘗試開車或騎機車環島,但是卻一直沒有那勇氣跟衝勁;看了標題也應該知道很多人都是受這部電影的影響。(請支持國片)
如果只有這個理由就出去,對自己還真是交代不過去,就藉由這趟旅行找答案吧!

從買車到環島出發的時間才短短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很多人問我做了哪些準備?答案好像從出發前的累積里程數可以回答;
只要下班一有空就跑一趟
中華大學+景觀大道 (大約18km)的練習。但是,對從來未單日破百的我來說,還真不知道那種境界
的感受。就在環島前一個禮拜,剛好是我生日,就當作送給自己的禮物囉(這禮物可以叫做辛苦呀)。
從中壢走濱海公路回羅東,總長約160km,沿路還真的是強風、烈日、砂石車作伴,路途中只能說痛不欲生,開始後悔做了環島的這個決定‧‧‧‧‧‧

Day1(2008/06/14)

凌晨四點,沉醉在昨晚的部門餐聚,大口地嗑了六千大洋的大龍蝦、海戰車、象拔蚌等高級食材(當然是有圖有真相),接著黃湯一杯接一杯,享受人生莫過於此呀!但是瞬間就被鬧鐘拉回現實,心中油然升起一句話---
安心上路





在宿醉的情況下騎機車出發,5:30到了中壢與ㄚ郎集合,準備開始第一天的旅程,說也奇怪昏沉沉的頭腦一坐上我的MER後,精神就來囉。(帶上丁小雨的帥氣護目眼鏡)


啟程!天氣陰陰地,是一個很適合騎車的天氣,畢竟已經下了一個禮拜的大雨,只求能一路都保持這種好天氣。
就這樣一路到了桃園巨蛋後,天公不做媒了,開始頃盤大雨地下呀‧‧‧‧‧‧
但是,為了原定的schedule,還是得硬著頭皮騎下去,反正心理早有準備未來一個禮拜都在雨中騎乘(天氣預報說的)
只是這樣減少了我拿出相機拍照的慾望而已。(環島不拍照,不知道環什麼意思)

一路豪雨,相片只好從缺‧‧‧‧‧‧跳過??????

終於到了拿出相機的時候了,不是因為我家到囉。而是,God!第一天,我的車爆胎了
在北宜的路上,雨大又沒遮蔽物,乾脆衝回宜蘭在換胎吧!沿路只好一邊騎一邊打氣。


就這樣跌跌撞撞的到了坪林,當然不免俗地一定要拍一下大牌坊和吊橋。(丁小雨眼鏡真是搞笑)




到了坪林後,雨勢也變小了一點,喝個補給品後繼續上路囉,因為宜蘭快到了(自我催眠~~~)

看吧!很快對吧!宜蘭縣界---頭城鎮


真是可惜在縣界最有名的就是茶葉蛋,竟然不見了,怎會這樣?
美食不見,還有美景,可惜天候不佳!不然美麗的蘭陽平原可以盡收眼底的


龜仙人所在的龜山島


當然一定要跟美景合照


終於跑完北宜囉,北宜的下坡路段真的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多大貨車都會吃對線又速度快,一不小心可能就趴在地上了~~~


到了宜蘭市後,當然馬上讓我的MER回娘家囉。換胎,順便請老闆做一些調整,讓未來的旅途更舒適。


這時候當然把帥銘(他逼我要這樣叫他的^__^)call出來,請教一下他環島的景點還有該注意的事項,因為他今年二月剛剛環島回來而已。
由於連續一個禮拜的豪雨,他強烈建議我們避開蘇花路段,因為落石比砂石車更恐怖,砸下來可是OOXX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出來玩,安全最重要。後來就這樣決定了明天蘇花行程了。


終於回到羅東了,本來打算晚上跟ㄚ郎去逛羅東夜市的。
不過,一樣下大雨,只好取消行程。於是老弟就帶我們到礁溪去泡腳放鬆一下,順便小酌幾瓶啤酒。
休息吧!我的MER(本來想叫小M,不過 我決定了要叫他小白梅利號。期許他也會有車精靈出現,哈哈!看不懂?請參照海賊王吧)



Day1
中壢-->羅東
總里程:132.81km
行車時間:6:35:21
平均時速:20.46km/hr
Max速度:50.28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