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怠惰好幾個禮拜了,約也約不到人騎,越想腳越癢!!!
所以 就找A華來個輕鬆的路程,反正夏天快到囉,這種天氣只要超過9點就會讓人熱到受不了,短距離的運動最適合。
梅花湖,就是我們這次的目標!!!

早餐--米粉羹,宜蘭人真的很愛吃羹類
『上好吃』,位在中山路三段(原在中山西路)這家米粉羹在我心目中在羅東排名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IMGP1817.jpg  

非常濃郁的湯頭,羹裡面充滿了細碎的小魚干讓整個米粉羹都是滿滿的甘甜味!!
配上酸菜的酸味和香菜的淡香,真的是非常絕配。棒呆囉

IMGP1814.jpg   

吃飽後,就前往
梅花湖
『陳忠藏美術館』興建於1995年9月,落成於1997年,整館占地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600平方公尺,美術館共四層,擁有空曠玻璃櫥窗的展覽空間與書房。
接待室、休閒室、迴廊、前景觀大門造型、花圃樹木等,運用室內裝潢及空間規劃,以平實純樸的原則,注重造型與色彩表現。

陳忠藏先生在台灣當代畫家中頗具代表性,其作品面象又多元,他橫跨水彩、水墨、書法、雕塑與景觀設計等,作品廣為各美術館收藏,國立歷史博物館為推介本土藝術家創作之精華,特展出陳忠藏歷年水彩作品之精華,以及書法、水墨、油畫等作品約40幅以饗大眾。


西元1938年出生於宜蘭羅東的陳忠藏先生,曾任中華水彩畫協會總幹事逾20年之久。而身為第一位以台灣人身份在中國大陸舉辦個展的畫家,其重意境捨寫實的畫風,更備受不少中國畫家的學習與推崇。(節錄 陳忠藏簡介)

IMGP1821.jpg

不湊巧今天沒開,入場卷才50元而已,真是有點可惜!!! 
IMGP1822.jpg

轉個彎就到梅花湖風景區了。
這條椰林大道跟台大可是有不一樣的風格呢,台大能聞到濃濃的學術氣息,這邊卻給人輕鬆悠閒的感覺。
遙望三清宮,真的很美(如果有單眼應該能呈現更好的畫面給大家吧
)
IMGP1824.jpg

來到梅花湖就一定要在英雄祠先拜拜碼頭,緬懷一下先人。
前人種樹,才更後代享受乘涼,人要懂得感恩呀!!
IMGP1825.jpg

英雄祠就在湖旁,很容易發現的。
IMGP1826.jpg

陽光普照,湖面陣陣微風,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愜意。
IMGP1827.jpg 

梅花湖一偶
IMGP1842.jpg IMGP1845.jpg

改建後的吊橋真的顯的非常突兀。
IMGP1846.jpg

梅花湖雖然是死水,但是周圍的風景跟生態都相當不錯。
IMGP1848.jpg  

看吧!!滿是深綠的樹林中出現了一個大大的黃色吊橋。看起來又宛若倒哉蔥的麥當勞叔叔。

IMGP1850.jpg  

往上騎一小段,大約1km就可以一窺整個梅花湖全貌。 
IMGP1830.jpg  

至高點就是『三清宮』,三清宮為道教總壇,供奉的三位天尊係道教無極界最高神祇。即是玉清元始大天尊、上清靈寶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統稱:「三清道祖」。可是全國信徒必定來朝聖的地方,香火非常鼎盛的。
太上老君急急如欲令~~~
IMGP1834.jpg  

三清宮官網:http://www.sanching.org.tw/

非常雄偉莊嚴的建築,依山旁水,幽靜脫俗,果然是風水寶地。
我還滿推崇道家思想:

1.崇尚自然:自然之天為道,只要順天而行事,人必可以免災禍。
2.以無為而致無不為:人類社會中的難題之所以無法解決,皆由於有為。
3.嚮往原始樸素社會:人類對事物不妄加任何人為的作用,回歸原來樸素、無知、無慮的境界,如初生的嬰兒般,人類的紛爭和煩惱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

IMGP1837.jpg



再往上騎上去就是
『香格里拉』,這裡除了美麗的風景外還有令我感到興趣的就是這些充滿前人智慧的對聯。
「妻好一半福,苗好一担榖」,確實,家中只要老婆大人能開心,我想氣氛一定是非常和樂的。所以大家好好把家裡的女王伺候好吧!!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IMGP1839.jpg

橫批「豬肥八百斤」 「大糞三千担」
上聯「豬肥糞多」  
超好笑的,但是卻也說明了農家的期許,非常有意義。
IMGP1840.jpg  

夏天到了,還真的不太合適一整天都在騎車,會曬到變人乾。
今天這種距離雖然短了點,但是 還是稍微有運動到啦,回到山下又跟A華跑去吃冰,真的很過癮。

PS.以下補上一些照片,這是之前過年跟家人去三清宮拜拜的時候拍的。白天可以眺望整個平原還可以遠望龜山島,晚上可以看夜景。
三清宮的夜景也是非常不錯的喔。

IMGP1102.jpg  IMGP1106.jpg  IMGP1110.jpg  IMGP1112.jpg IMGP1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