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說到日式料理,首推應該就是『武藏坊』吧!!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羅東、宜蘭、礁溪都有他的身影,不過 他不是武藏坊弁慶那位日本名將,而是個作美食的。

宜蘭的武藏坊位在九芎埕藝術廣場,這邊是宜蘭設治紀念館以前是舊宜蘭廳長的官舍。濃濃的日式建築用起餐來當然就比較有feel囉。

090309宜蘭武藏房

整個餐廳都是由木頭所建造,這風格我滿喜歡的。
090309宜蘭武藏房

室內擺設也別有日本禪的精神,線條簡潔,沉穩寧靜。090309宜蘭武藏房


藝術盆景,燈光營造,和帶著濃厚禪風的韌竹流水。充分表現出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境界。
090309宜蘭武藏房


炒烏龍
這道炒烏龍配色上看起來非常漂亮,蔥花、辣椒粉在灑上我愛的海苔,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振。
口味是還不錯,不過 沒想像中的棒。
如果跟之前我在
永和平民日式料理--興壽司所吃到的炒烏龍來比,真的就遜色很多。武藏坊炒烏龍有點乾一點,不像興壽司的炒烏龍整個麵條都吸附滿滿的湯汁,那種滑順感。而且興壽司一盤才70元,夠便宜。這道讓我有一點失望,呵呵~~~
090309宜蘭武藏房

豬排飯
看起來應該就是所謂的炸豬排蓋飯。
炸豬排,一咬下去表皮非常酥脆,但是 到了豬排卻是讓人感到有點鬆散,不太紮實,一點都沒有咬勁,失望 >_<"
滑蛋感覺是一整塊的,不像一般的蓋飯,半生不熟的滑蛋結合粒粒分明的米飯,那種醬汁才是極品。失望,失望‧‧‧
090309宜蘭武藏房

烤雞串
這烤雞串外觀真的非常漂亮,表皮微焦,油質適中。
一口咬下,確實也很有內容喔。雞肉非常嫩,可以看出師傅控制火侯的能力。
多咀嚼幾口,彷彿有淡淡的香草味,不過 嘗不出是哪種香草。這道終於有點加分效果了。

090309宜蘭武藏房

紅豆湯
餐後甜點的紅豆湯也不錯,紅豆大顆又飽滿,味道也不會太甜。
090309宜蘭武藏房 
今天的品嘗跟想像中有點差距,也許是因為不會點餐吧!!
下次 如果有機會再點一些別的來嚐嚐看吧!!

武藏坊

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1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