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幾個禮拜的出遊日,終於成行了。大家為了A華著想,討論了好久的行程最後決定來趟福隆《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今天剛好碰到情人節,本來想一定又要流掉了。出乎意料之外,看起來大家都是閒閒沒事,連結婚的阿賢都不用陪老婆了。
不過 濱海路段我一直非常排斥,上次環島前練習就是走濱海從中壢騎回宜蘭。雖然東北海岸風景怡人,但必須把生命置於度外,才能享受到,砂石車的飛奔,灰塵滿天,多少會讓美好的旅程打折。經過這次的旅程,我還是決定以後絕對不騎濱海公路。太危險了!!! 

情人節的艷陽高照,讓大家感受到這狂野的情人‧‧‧‧‧‧到外澳休息站時,已經滿身大汗曬到頭昏了。

我們第一個休息站---外澳外澳可是比基尼辣妹的集散地,衝浪者的天堂。
外澳海灘 

東北角海岸,沿途都是美麗的海景,可以從頭城一路玩到基隆是個非常不錯的旅遊行程喔。
外澳休息區 

外澳合照,拍了好久才完成這張。
外澳休息區 

第二休息站---北關
這是店家介紹的北關蟾蜍石,看的出來嗎?
一定要有想像力呀!不然就代表死腦筋
(哈哈~~~,看不出來的請別打我)
北關休息區

大熱天下,來杯天然消暑的石花凍最棒了。
以前頭城阿嬷也常常弄給我們吃,古早味很棒的。
北關休息區

繼上次北宜之旅這兩個傢伙私密動作後,這次又在公開場合下做出猥褻動作。
雖然今天是情人節,阿賢又有老婆了,你們兩個也不要這麼克制不住你們的感情呀!!!
北關休息區 

一路向北,一路頭暈。休息一下,最佳的消暑良伴--台灣啤酒尚青!!!讚!
便利商店 
 

東北角的海蝕平台在世界上也是享負盛名,但是台灣卻對這地球的歷史遺跡少了點尊重。
人為的破壞對台灣這福爾摩沙也蒙上了一層陰影。
東北海岸
潮起潮落,海蝕平台形成了自然的魚場。經過時,不妨脫下您的鞋,光著腳丫散步著,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東北海岸  

今天這情人還真的說變就變,剛剛是這麼熱情,現在馬上撲朔迷離,起大霧了。
尤其 到了三貂角燈塔上,更是漫天迷霧。讓人無法閒情地大嘆東北美景,真是可惜。
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 

色胚豬銘,連假人都不放過!!!
三貂角燈塔  

裝娘的豬銘,大家看了都想扁他吧!!!哈哈~~
三貂角燈塔合照 

飢腸轆轆的我們,看到福隆車站可真是活了過來。
福隆最著名就是福隆便當,以前宜蘭遊子出外打拼、唸書經過這時,一定會帶上福隆便當。
充滿回憶的便當,推~~~
(福隆車站前,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便當都很難喔,滿滿的遊客就爲了品嘗美味席地而坐)
福隆車站

福隆便當有三家比較有名,兩家在車站左右兩邊。另一家需要走一段路,在福隆國小對面(以前我們都是吃國小對面)。
福隆便當的特色在哪呢?
主菜:滷豬肉,鹹度剛好,不死鹹,可以聞到淡淡的醬油香味,肥肉部分一點也不油膩噁心,吃起來就像半筋半肉的牛肉一樣有咬勁。
配菜:香腸,味道也剛好,不會因為是醃渍品而讓你在口感跟味道上感到單調。
        高麗菜,這比較普通,不過很有脆度。(但是 我覺得我媽的高麗菜炒的才是一絕,哈哈~~)
        豆乾,外表看似味道很重,滷太久的樣子,但是卻出乎意料 鹹度剛好,豆子的淡淡味道還是有呈現出來。
        滷蛋,只能說棒,有些店家的滷蛋都滷太久造成蛋白已經有點變質,口感不佳。但是這便當的滷蛋除了有把滷汁的味道吸附外還
                 擁有絕佳口感。
與其說我們這趟旅遊的目的是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還不如說是為了吃福隆便當來的恰當。讚啦!!!

福隆便當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是主角囉!《舊草嶺自行車隧道》福隆端入口名為制天險,感覺也是一項艱鉅的工程。
福隆這端真的是滿滿的人潮呀,連要拍個照都很難的。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進去隧道後,迎面而來的就是涼爽的舒適感,讓人真想在洞穴裡小憩一會。洞內雖然已經沒有當年火車遺留下來的煤炭味,但是可以看到每塊老磚頭描寫著草嶺隧道的歷史。
洞內拍照都是非常困難的事,因為滿滿的遊客,一不小心就會撞車了, 所以 出遊還是常日來才會讓旅遊品質加倍。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拍的滿像恐怖片的~~~
 

舊草嶺隧國雲飛處口合照,這是石城端,跟福隆端真是有天壤之別。
福隆端
人潮熙攘,到了石城端卻是另一個幽靜的世界。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舊草嶺隧道簡介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介紹

回程後,順道拜訪大里天公廟,天公廟供奉玉皇大帝。以前每每經過此,一定會上來參拜一下。
豬銘無視神威,不斷地搞笑~~~

大理天公廟

神呀!!請賜給我強大的力量懲罰豬銘吧!!
大理天公廟

到頭城,不吃阿宗芋頭冰,做人也枉然。
有這麼嚴重嗎?一定的呀!!
這家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以前小時後只要回頭城,一定會順道過來買一大盒回家品嘗。
而且 目前據我所知,宜蘭縣內的叭哺幾乎都出自這家冰城,所以 沒吃到他,不要說來過宜蘭
(太誇張了~~) 
頭城

有果粒喔!!!有果粒的叭哺吃過嗎?叭哺會彈牙吃過嗎?綿密的台式haagen-dazs就在這,來這家對了。
頭城

看吧!!A華吃了叭哺後,自己是男是女都傻傻分不清楚。
頭城

頭城上新興陸橋前,會看到這不顯眼的麻醬麵、蛤唎湯牌子,您絕對要下車品嘗看看。
這家也是我每次回頭城一定會來喀一碗的。
頭城

簡單的平價料理是我的最愛,蛤唎薑絲湯能吃到蛤唎最新鮮的味道。
麻醬麵,濃厚的花生香氣散佈在整碗麵裡,麵條和著醬汁一口吸允下是絕佳的品嚐方式。
頭城 


後記:今天福隆之旅來回跑了123km,A華也在這次繼續創了自己的紀錄(破140km),在我們折磨下他慢慢成長了,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海放他的機會會越來越少。(希望如此~~~~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