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一日遊,這不是我提議的。這是為了給A華一次雪恥的機會,而且 他今天騎乘距離是最遠的,他早上6點就要從蘇澳出發了,對一個從未單日破20km的人來說,那真的是非常困難的挑戰。

 依慣例到宜蘭跟豬銘會合後,一起吃個早餐--『湯城麵食』,一大早就湧進用餐的人。我點了麻醬麵第一次吃到這家的麵食,麻醬的味道非常香郁、麵條非常有彈性,Q勁十足,讚!!

早餐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陪著背負使命的A華準備征服坪林‧‧‧‧‧‧

山腳下的OPEN將是最後一個補及站,大家拍一下最後征戰感言
  
豬銘的最搞笑^__^
  


上北宜前,我們一定要先緬懷諸先烈,讚嘆一下這台灣最艱鉅的工程--雪山隧道,被稱為「泡在水裡長大的隧道」短短的13km路程,卻花了10幾年的時間才導通,更是死傷無數。

風水師說這是挖斷了蘭陽的龍脈,我想指的應該就是水脈吧!旁邊的金盈瀑布是以前小時後夏天的最佳遊樂區,不過 現在已經沒有潺潺的流水了,取而代之只是乾枯的河床。人為的開發必須要考慮到環境的保育。

雪山隧道--頭城口 

http://zh.wikipedia.org/wiki/雪山隧道 

第一個休息點,這邊的道路比較寬敞,而且view也超好的。
很多遊客都會在此停歇,放慢自己的腳步,觀賞豐饒的蘭陽平原,這不就是這趟旅程的目的嗎?

北宜公路--休息點1
 

來張合照吧!!
北宜公路--休息點1 

第二個休息點,因為不想把隊伍拖的太長只好隨便找個地方休息(其實是因為A華騎太慢,怕他危險。哈哈~~)北宜公路--休息點2 
  
警告:以上是非常鹹濕畫面,未滿18歲,請勿進入觀看!!! 


第三的休息點,就是石牌了,這邊是北宜的至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平原,龜山島也一覽無遺。龜山島在宜蘭人心目中的地位,猶如富士山在日本人的地位一樣崇高。在蘭陽平原上,幾乎任何角度都可欣賞到龜山島。

北宜公路石牌--休息點3 

跑馬古道,都已經是古道了就代表是以前的人來往坪林的路。跑馬古道全長五公里,是礁溪通往北宜公路石牌的跑馬路,清代時是先民運送物資的便道,到了日據時代則被拓寬成為守備道路,跑馬古道現已被闢為登山步道。 

http://life.e-land.net.tw/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jc06/

北宜公路石牌--休息點3  

金面大觀跟小型的仿虎字碑

北宜公路盤旋於大、小金面山,至最高點的石牌,共計九彎十八拐。登此觀景,在晴空萬里之際,則大洋龜嶼,盪胸豁目,蘭陽平原,盡入眼中;若遇雨霧漫天,即令人產生一股屬於蘭陽特有的氤氳與縹緲感受。由於景觀氣勢萬千,一九五四年,被選定新蘭陽八景之一。

http://zh.wikipedia.org/wiki/虎字碑

北宜公路石牌--休息點3 
北宜公路石牌--休息點3  

A華終於到了,看他露出那猙獰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爽了。
北宜公路石牌--休息點3  
 

到石牌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茶葉蛋囉,休息一回吃的香腸就出發到坪林了,因為天空已經開始飄雨了。果然 從石牌到坪林一路上都是下雨,天氣又冷,真是找罪受。
北宜公路石牌--休息點3 

看到這座橋,就知道到坪林了。
坪林 

午餐就找OPEN將,天氣這麼冷,當然就要來碗大補帖+科學麵溫暖一下寒冷的身體。
坪林之OPEN將 

  

由於 等A華等太久了,乾脆再來個下午茶吧!拿鐵+葡萄土司,雖然沒有貴婦這麼優雅,不過 這個下午茶也是非常悠哉地,暖活了我的心,樂活不過如此。
坪林之OPEN將 

  
豬銘到坪林的感言,超好笑的~~~
  


來到坪林就順便買個樂透吧!(其實 這才是我們來坪林的目的Orz)
我還發下豪語,如果有中頭獎,我就每人發一百萬,哈哈~~~看來真的沒那個命呀!坪林之彩卷行 

  


雪山隧道坪林口,開車只要幾十分鐘,我們卻花了幾個小時。
雪山隧道--坪林口  

坪林茶葉博物館,一如往常的耍白痴。為什麼會有這張,當然要先看一下我們拍的AV。
坪林茶葉博物館 

  

很可惜,因為時間不夠,不然 應該可以好好逛逛坪林的。匆促地繞了一下坪林而已,就準備下山了‧‧‧坪林茶葉博物館 

北區育苗中心,這是北宜公路上我最喜歡的路段。因為這兩旁種滿了台灣杉木,讓人非常舒服的感覺。北宜公路--北區育苗中心 

兩旁都是杉木喔!迎風清拂,芬多精環繞。
北宜公路--北區育苗中心  

我第一個到達石牌休息站,這時候全身的身體都濕了,而且這山頂的風超大,天氣又冷。
寒風、細雨、快失溫了

 

吃顆茶葉蛋跟春捲暖暖身吧!
這邊茶葉蛋可是非常有名的,以前商家可是禁止您一邊開車一邊吃茶葉蛋的喔,因為怕您覺得太美味會不專心開車。不過 這總店已經搬到北宜公路的山腳下了,因為這邊禁止擺攤。
北宜公路石牌 北宜公路石牌
苦中作樂,真的太冷了。這樣有沒有君臨天下的感覺,哈哈!!
北宜公路石牌     
在石牌等了快90min,A華才到。這時候天色已經晚了,深怕夜騎危險,就不給A華休息的機會了。下山去~~~
蘭陽平原的燈火漸漸亮起,托A華的福,可以欣賞蘭陽夜景。
猶如數條金色的龍匯聚在一起。地靈人傑,人文薈萃,美哉!!!哈哈!!!
北宜公路   
北宜公路

最後 還是一定要有happy ending囉,就是到礁溪湯圍溝公園泡腳!
這趟旅程真是開心呀!一共騎了120km,有玩到又有運動到,讚!!!
礁溪湯圍溝公園  

PS.感謝隆興特地從頭城跑來礁溪跟我們會合,還請我們到礁溪吃快炒,真是好同學呀!剛溫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