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博ㄚ他們就來宜蘭了,帶他們到羅東夜市逛完後,又到礁溪洗溫泉。回到我家已經凌晨快兩點了,早上當然就睡到自然醒,短短一天的行程還真難規劃。想一想 每次他們來都是美食之旅,這次就來點不一樣的,知性一點吧!
我家附近剛好有玉兔鉛筆學校,前鎮子從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以前學生時代經過時 還以為是廢墟呢,沒想到還有營業。
玉兔筆可是小時後每人必備的用品,猶如現在學生們用的pilot筆一樣的地位。這跟招牌可是歷史悠久囉!

玉兔學校

工廠大門,可以看出這工廠的年紀了。夠懷舊吧!
玉兔學校 

這跟招牌是轉型觀光工廠後才有的。
玉兔學校 

裡面正在解釋何謂鉛筆?
賣個關子。想知道的,不妨來走一趟吧!(這樣才能促進宜蘭的觀光產業呀)
玉兔學校 

入口處旁邊有一台製作鉛筆的機台。
經典的玉兔黃色鉛筆
玉兔學校 

以下為機密文件,因為裡面禁止拍照。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爲大家呈現,建議還是親自走一趟可以更了解鉛筆歷史。
鉛筆是由兩個合版所組成的(以前我都以為是一支木頭削成的,哈哈~~)
玉兔學校

中間有個洞可是放筆芯的
玉兔學校

筆芯
玉兔學校 

我家的弟弟也玩的很開心呢!
玉兔學校 

這一趟夠知性了吧!非常建議來走一走,還可以請解說員為您講解。除了參觀製筆工廠、流程等外,還有DIY鉛筆喔!
我想小朋友來應該也可以玩的很盡興吧。


玉兔鉛筆網站   http://www.rabbit1.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