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雙十國慶,老媽說 我回家就一定要回去看阿公。
所以 早上八點半就從羅東出發騎鐵馬回老家,接下來介紹一下我跟我弟的座騎。我就騎著我老爸的鐵馬(一張小朋友就可以買到,3X6段變速,不過 有時變檔不太過去Orz);我弟則是騎著他跟朋友借來的淑女車(只有一檔,後面還可以載一個小朋友喔!屌吧)

 

騎了15km左右,終於到了三星。我們兩個都還沒吃早餐,肚子早就餓扁了。來到這,一定要到市場吃一下在地早餐阿川麵店。這家麵店,可以說是我們從小吃到大,沒什麼招牌不過很好找就是囉。

 

他賣的魚丸米粉、乾麵、米糕,都很不錯喔!吃了非常有飽足感。讓你一天精神飽滿,工作有力氣。

 

解決早餐後,還有3km就到阿公家了。
天送埤(唸ㄆㄧˊ喔,不是唸ㄅㄟ;很多在地人也唸錯的)
我弟跟他的座騎入鏡,代表他真的是騎車回來的。

 

這裡還有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發電工程喔! 地方雖小 ,還是有文化的。

回到老家 ,就順便回來母校--憲明國小 看看囉 。雖然已經離開了快20年, 但是還是充滿很多回憶。

 

 

校內的60週年紀念物 --石土孚。

 

真的草土孚。

 

目前 天送埤最有名氣應該就是這家 卜肉店吧 。(目前宜蘭很多家都有在賣,不過 最開始的就是這家)中午都還不到就已經一堆然在排隊了。 我小時後 ,他可是一點名氣都沒有呢。可見網路跟媒體的威力了吧!(不過 我覺得我媽跟我ㄚ嬤做的比較好吃 哈哈~~~)

 

呂美麗精雕藝術, 是當地有名的藝術家。 不過這位置以前我唸的貝貝幼稚園,現在已經拆掉了。

 

家裡前面的福山寺 ,以前小時候都會在這稻埕玩耍,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

回程 ,換我騎我弟的一檔淑女車 。
幸好 回程比較多下坡 所以輕鬆許多。這樣來回也差不多40km ,今天也算有運動到囉。
其實 本來要挑戰山路, 直接衝到長埤湖。 但是 發現這兩台鐵馬要上山 ,有難度,應該是要一路牽車吧 !最後還是放棄了 ,等下次我腳力再強一點再用老爸的鐵馬挑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