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回憶--『漢記便當』,記得當年在宜中唸書的時候,漢記便當可說是極品呀。
同學們 都還要偷偷的定便當,充滿回憶的夢幻便當。這次 來宜蘭 順道跟我弟過來品嘗這令人感動的便當。
漢記位在新月廣場附近(以前的宜蘭監獄)的路口,滿容易找的。
漢記便當 

這家便當店並沒有很大間,裡面也才四張小桌子而已。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次參觀金車酒廠的時候,有發現一家民宿餐廳『松緣陶板燒』,位在葫蘆堵大橋的堤防邊。當時並沒有進去交關一下。
剛好逢假日,就約全家人來這聚餐。

松緣陶板燒、小火鍋,看來就是他們的主打了。
20090103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回天送埤老家,我家的山茶花開了~~~
已經好久沒這麼悠哉的看著她囉!!!
特寫一
20090103 
特寫二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百年酒廠的第一步,廣告了那麼久,一直都還沒去參觀過。
剛好 今天有喝酒興致, 就跟我弟他們來這邊逛逛順便找酒喝!!!
位在員山的金車企業,是在宜蘭深耕經營相當不錯的公司,產品不是只有伯朗咖啡而已喔,還有飲料、茶類、等食品。還有清潔用品,當然還有非常有名的生物科技--蘭花園。說是宜蘭人的驕傲一點也不為過。不過 這些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是要看看這百年的第一步--KAVALAN威士忌
進來只需要登記一下,就會給你參觀証。
金車酒廠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宜蘭的天氣很好,帶我們家的弟弟出來運動走走。本來是打算爬龍泉步道的,但是太晚出發怕下山的時候天都暗了。
所以 就選擇 天送埤的拳頭姆步道,步道總長差不多1.2km而已,滿適合狗狗。

拳頭姆步道 

中間一共有三個景觀台,每個平台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晴朗 萬里無雲,本來老爸說要一起來爬香格里拉的。結果 只剩我弟他們還有我們家的弟弟來爬山而已。香格里拉頂多只能算是健走不算真的爬山,對弟弟來說在適合也不過了。(因為弟弟最近吃太多又不運動,真的是有點胖)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不錯,整個豐饒平原盡收眼底。心曠神怡~~~(感謝上天賜與這塊土地呀,呵呵)
香格里拉 

 

看到這標示 當然就是目的地到了,路程真的滿短的又輕鬆。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溫度驟降,天氣真的是有夠冷。理所當然最好的選擇,就要來一點熱呼呼的鍋類來暖活身體。 
《韓香館》這家位在永和分局警光街內,話說為什麼會選擇這家呢!因為 前鎮子阿姨帶奶奶他們來吃,吃一口後,還真是驚為天人呀!
好吃的不得了~~
這邊雖然距離韓國街(中興街)很近,但是要找到好吃又道地的韓式料理卻也不多。所以 就跟勇ㄚ相約來這大快朵頤。DSC00372.JPG 

招牌雖小,料理可是很有內容的。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買完蜜餞,接下來就是到旁邊的芬紅艷逛逛。錯~~~
是分洪堰,分洪堰啦!不是芬紅艷,也不是怡红院。(唉~~~演戲一下)
因為 以前朋友來宜蘭玩的時候,我說要帶他們到分洪堰》,他們還以為 我要帶他們到酒店勒
這邊可是一個水利的設施,因灌溉需要將安農溪河水一分為二,經過長時間河水的沖刷而成三角洲地形。
(安農溪也可以泛舟喔,不知道 現在還有沒有)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宜蘭玩,當然一定要帶一點名產回家呀!其中之一就是蜜餞啦,牛車俥》真的沒有特別大的招牌。
就只有這一個小小的看板牛車俥到了》,位在運動公園附近的一間農舍 。不過 人潮可是非常多的。
牛車俥蜜餞   

這間農舍,可以說是貝殼屋呀!所謂 看到貝殼就想到蜜餞(友藏之俳句。超囧的話,哈哈~~)
牛車俥蜜餞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清水地熱回羅東的路上,就順便繞到《柯林湧泉這邊除了有美麗的生態環境外,還是歐式農舍的集散地。
這附近四處可見漂亮的農舍,住在這還真是幸福。
園區管理中心內的湧泉源頭,水質真是乾淨的無話可說。
柯林湧泉

看吧,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池底ㄟ。真的很少看到這麼清澈的溪水。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兔學校逛完後,回到我家吃過中餐後,接著出發到《清水地熱》來個煮蛋泡野溪溫泉。
每次來地熱都是滿滿的一推人在煮蛋、玉米、還有整隻雞,可以說 能吃的幾乎都有人煮。
這邊以前可是中油開發,利用地熱來發電。不過 好像因為經濟效益已經不發很久了。現在頂多就是遊客來這玩溪水煮東西而已。
清水地熱 

看吧!裡面真是應有盡有,什麼東西都可以煮,什麼東西都不奇怪。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博ㄚ他們就來宜蘭了,帶他們到羅東夜市逛完後,又到礁溪洗溫泉。回到我家已經凌晨快兩點了,早上當然就睡到自然醒,短短一天的行程還真難規劃。想一想 每次他們來都是美食之旅,這次就來點不一樣的,知性一點吧!
我家附近剛好有玉兔鉛筆學校,前鎮子從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以前學生時代經過時 還以為是廢墟呢,沒想到還有營業。
玉兔筆可是小時後每人必備的用品,猶如現在學生們用的pilot筆一樣的地位。這跟招牌可是歷史悠久囉!

玉兔學校

工廠大門,可以看出這工廠的年紀了。夠懷舊吧!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Judy學校校慶,她有參與創意啦啦隊的比賽, 所以 我們就浩浩蕩蕩3個人來幫她加油。哈哈~~
艷陽高照下,真是苦了這些學生呀!前一天 天氣還很冷的,今天卻是大太陽,從排演到真的出場都已經在太陽下曬了4~5個小時了‧‧‧昏
Judy一身勁裝,可是辣的很。不過 這大濃妝可是很嚇人的。

283.JPG 

比賽結束後,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阿姨、我還有張醫生,就在離學校較近地方找吃的,來到大坪林站1號出口附近。這邊真的很多吃的突然覺得很難抉擇‧‧‧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回羅東,就一定要找我弟來個美食探索。
這次又跑去宜蘭,本來是要尋找傳說中的河濱公園煎包。很不巧的,到那後發現還沒出來擺攤‧‧‧
就在宜蘭市區閒逛中‧‧‧驚鴻一撇,剎時!! 兒時回憶湧然而上,全是因為
《香雞城》
就是那個雞,就是那個雞,
已經有N年 沒有嚐到他的味道了。
不過 他們香味 還魂牽夢回。(真怪的形容詞~~~),一點也不囉說!就跟我弟決定好吃這個了。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一起10年了,陪我度過無數的歲月,從大學時期、研究所、一直到工作。
不過 風吹日曬都是妳一路的陪伴‧‧‧
心中無盡的不捨,雖然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沒想到卻來地這麼快。


就像當初魯夫們告別了梅利號一樣 (312話),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