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大遊行想必這麼熱的天氣,大家一定熱到昏頭轉向,我跟我弟還有他朋友們救幫大家解解熱,到武荖坑上游攔砂壩烤肉游泳。
武荖坑上游秘密基地,這邊離武荖坑還有一點距離,而且路況超不好的。經過些許顛簸的路,終於到我們的目的。

非常清澈的水質!!
IMGP1853.jpg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已經怠惰好幾個禮拜了,約也約不到人騎,越想腳越癢!!!
所以 就找A華來個輕鬆的路程,反正夏天快到囉,這種天氣只要超過9點就會讓人熱到受不了,短距離的運動最適合。
梅花湖,就是我們這次的目標!!!

早餐--米粉羹,宜蘭人真的很愛吃羹類
『上好吃』,位在中山路三段(原在中山西路)這家米粉羹在我心目中在羅東排名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島咖啡』,在新竹可是頗具盛名的!!!以往 就算前一個禮拜打電話來也不一定訂的到位置。
今天 可能是因為下大雨?還是真的整個景氣不好?(畢竟 我離開新竹四個多月了,今天也是第一次有新竹的面試機會)
『海島咖啡』竟然都沒人,剛好趁這機會可以來品嘗一下。 
 
位在新竹市東山街小巷弄上,招牌沒有特別顯眼,白色的希臘式建築,應該也不太難發現它。
IMGP1732.JPG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宜蘭高中第50屆306班又要出團了,想不到隨著景氣不好卻換來更多高中同學回鄉相聚。
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呀!這次牛鬥之旅要多加了一位同學--阿凱(這個人應該算是台大的奇杷,有機會在介紹他輝煌的事蹟)。
這趟旅程,應該也可以說是為了阿凱出團,因為前幾次他沒跟到,所以在抱怨,而且他又很臭屁的說他很會騎,大家就拭目以待。
但是 豬銘因為中橫嚴重車禍,從此以後就缺席了~~~再此先為他默哀三分鐘。
 

由於 阿凱的腳踏車放在桃園,所以 一大早就跑來我家借車。當然能出借的就是我老爸那台鐵馬而已,這趟牛鬥之旅應該也是難不倒他的啦!!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有一家隱身在宜蘭市場小巷弄裡的日式料理--『折井日本料理』
當地人應該相當熟悉,因為很多報章雜誌都有報導過了,掌廚的折井 義人先生是日本國宴皇太子御廚喔。(腦中突然浮現,好像日本阿基師一樣
)

不過 因為我比較常常在羅東出沒,所以 還沒品嘗過,今天特地抱著朝聖的心理來。 

DSC02372.JPG 

室內裝潢,沒有特別豪華,非常一般。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這名號在宜蘭很響亮喔!!
宜蘭市跟羅東鎮都有他的身影,每次經過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美味可見。

IMGP1421.jpg

純手工,嚴選!!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目的地是《清水地熱》,前鎮子林務局將清水地熱封閉。但是 有人說最近又開放了,所以 今天就去探勘一下。
出發前在歪仔歪橋有個活動,是三星鄉安農溪南北岸自行車專用道啟用典禮,這條路是我跟我弟休閒路線,沿途景色風光非常清幽,而且又是一堆美麗的豪宅農舍(住不起,就多看看囉!!不一定看久了,我也能住
)。
最重要的是參加這活動,不用報名費,有吃又有的拿,來回也才16km,非常輕鬆,就當作熱身活動。 

河堤,活動出發前!!(今天是溫度下探11度的第一天,冷到暴。所以大家都穿長袖)
安農溪南北岸自行車道啟用典禮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恐龍嬤?第一次看到這名字就覺得很可愛。香草餐廳?搭在一起還真是有怪怪的感覺。也不知道這葫蘆裡賣什麼藥!!
剛好 今天又想不到吃什麼,就順道過來美食探險了。 

DSC02191.jpg

店裡樓中樓的挑高,讓整個室內寬敞許多,視野也明亮。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宜蘭說到日式料理,首推應該就是『武藏坊』吧!!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羅東、宜蘭、礁溪都有他的身影,不過 他不是武藏坊弁慶那位日本名將,而是個作美食的。

宜蘭的武藏坊位在九芎埕藝術廣場,這邊是宜蘭設治紀念館以前是舊宜蘭廳長的官舍。濃濃的日式建築用起餐來當然就比較有feel囉。

090309宜蘭武藏房

整個餐廳都是由木頭所建造,這風格我滿喜歡的。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經過天天來水餃館』都是大排長龍,讓我驚訝是一顆四塊的水餃(在宜蘭可算是相當貴的)。
想必店家一定有獨特的秘方才能吸引這麼多的人潮!!!聽說這間是宜蘭知名
『南塘』水餃的親戚所開。
今天  趁著來宜蘭的機會品嘗這黃金水餃。晚上不到六點時間,店內就高朋滿座。

090301宜蘭天天來水餃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緣際會下,來到這間日本料理店。
以前 常常在這經過,還真的不知道是賣日本料理,一直以為是簡餐店。
今天228就來個美食探險!!!

090228羅東北海道日式料理  

室內一隅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宕幾個禮拜的出遊日,終於成行了。大家為了A華著想,討論了好久的行程最後決定來趟福隆《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今天剛好碰到情人節,本來想一定又要流掉了。出乎意料之外,看起來大家都是閒閒沒事,連結婚的阿賢都不用陪老婆了。
不過 濱海路段我一直非常排斥,上次環島前練習就是走濱海從中壢騎回宜蘭。雖然東北海岸風景怡人,但必須把生命置於度外,才能享受到,砂石車的飛奔,灰塵滿天,多少會讓美好的旅程打折。經過這次的旅程,我還是決定以後絕對不騎濱海公路。太危險了!!! 

情人節的艷陽高照,讓大家感受到這狂野的情人‧‧‧‧‧‧到外澳休息站時,已經滿身大汗曬到頭昏了。

我們第一個休息站---外澳外澳可是比基尼辣妹的集散地,衝浪者的天堂。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坪林一日遊,這不是我提議的。這是為了給A華一次雪恥的機會,而且 他今天騎乘距離是最遠的,他早上6點就要從蘇澳出發了,對一個從未單日破20km的人來說,那真的是非常困難的挑戰。

 依慣例到宜蘭跟豬銘會合後,一起吃個早餐--『湯城麵食』,一大早就湧進用餐的人。我點了麻醬麵第一次吃到這家的麵食,麻醬的味道非常香郁、麵條非常有彈性,Q勁十足,讚!!

早餐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陪著背負使命的A華準備征服坪林‧‧‧‧‧‧

山腳下的OPEN將是最後一個補及站,大家拍一下最後征戰感言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植物、森林對我一直有很濃厚的感情,從小就一直跟森林為伍。因為 我家可以說是靠他們養大的。
福山植物園為亞洲最大生態園區,園區近萬種原生植物幾乎台灣的植物,物種皆可在此欣賞到。但是 開幕至今,我卻從未到訪過,身為宜蘭人,還真是有點汗顏。
趁最近比較空閒,就計畫一下來趟知性的生態之旅。
連續幾天的寒風細雨,本來還擔心該不會過年前這趟旅程沒辦法成行吧!!
幸好 老天爺在昨天也開始露出那溫馴的笑容了。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羅東,號稱水餃界的兩大天王。
其一就是『市場口水餃』,位在倉前路。
另一個,就是今天要去解饞的『亞田』,位在南門路上。

吃飯時間,絕對是大排長龍的。如果 太晚來,保證你一定撲空。連生水餃都買不到。
在市場附近的亞田,招牌沒有很明顯,名聲卻是非常響亮的。相信羅東的在地人都有品嘗過吧!
 

si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